慈善公益
月星基金會
幸福企業 社會公益

關於月星

財團法人月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是由蔡國洲先生與5位兄弟蔡國彬、蔡國源、蔡國田、蔡國平、蔡國正為紀念及推展其父親—蔡瑞煙先生在公益志業上的理念所設立。 蔡瑞煙先生雖然幼年家境清寒,但是幫助人的信念,卻是從小建立起。
他一生熱心公益、參與慈善事業、慨捐巨資、興建宗祠、回饋社會,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慈善志業,現任董事長蔡許阿吉成立基金會後,承先生關懷世人的公益理念,取兩人結婚共同創業的皮鞋店”月星皮鞋店”之月星為名,偕同全體同仁訂定「教育」、「濟貧」、「關懷」三大核心主軸及六大目標成立月星基金會,繼往開來,我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,我們願意多盡一分心力,多給一個機會、經營更友善的環境,讓更多人能將他們的力量轉化成經濟力和社會的多元實力,未來,我們將一步一腳印,在台灣這塊土地奉獻心力!

月星服務

財團法人月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,為鼓勵貧困學生能不放棄學業,在彰化縣市與台中市舉辦「照亮你的心~讓我成為你的星」教育補助方案,定期提供註冊補助金與每月助學金,鼓勵台中市與彰化縣市高中、職學校推薦需幫助的學生,讓更多莘莘學子不因現實環境的逼迫,而放棄學業與夢想。

月星基金會出錢,透過企業內上上下下的同仁,分組自發性用行動、用熱情、用一顆願意與持續付出關懷的心,讓這片土地上較社會底層、弱勢失能的家庭,有希望有機會,讓他們這輩子的生命也能發光發亮、完成他們的夢想。

基金會董事長蔡國州表示,付出只是人生的開始,能助人才是人生的到達,但是單用錢來救濟是短暫的,唯有靠「愛」與持續的關心支持,才能將愛種子,透過幸福傳遞成為大樹,因此「照亮你的心~讓我成為你的星」教育推展計畫,除了在家鄉鹿港,頒發助學金與舉辦餐會外,更透過所經營的金可國際、寶島光學與海昌隱形眼鏡等公司同仁,自發性的參與實際關懷行動,讓這些經濟困頓的學生獲得更多關懷與實質的幫助。

企業實錄

媒體報導

登入